我活着回来了

【洪季】Grenade-06

6.证明

季白等洪少秋到10点,洪少秋9点半敲开了季白家的门。走廊里静悄悄的,洪少秋坐电梯上了10楼,敲季白家的门,很有礼貌地只叩三声。
“我还以为你不敢来呢,洪先生。”季白站在玄关处,给洪少秋拿了一双拖鞋。
“你家离酒店远,比较难找。”洪少秋穿上拖鞋,环顾四周,季白家的装修很新,白色的地板反着灯光,“你叫我来做什么?”
“我不说了吗,来帮你治病。”
“我身体健康。”洪少秋瞟了一眼季白。
“帮你治心病。你费了这么大力气,现在有回报了。”季白请他坐在沙发上,自己坐在一边,“现在我来帮你做一下自我介绍,洪少秋,男,年龄未知,出生地未知,301秘密研究所处级干部,三个月前因为一次意外'壮烈殉职',现在却出现在疑似Grenade组织首脑的身边,担任的职务还比较重要。我为你准备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你死里逃生,被南田搭救,正因为她知道你的身份,你才假装叛变,你一直在等一个和你一样的人来。你很谨慎,你给我传达的信息看起来都非常合理。不过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就不合理了。
“对不对?”
洪少秋这回很坦诚,虽然答非所问:“我不喜欢听'殉职'这两个字。”
季白眼睛一亮:“我没说错?”
“如果我和你不一样,今晚你的麻烦就大了。”
“我赌一把,况且我也不是没有退路,假如你不是,我可以把一切都推给你。”季白有点小小的得意,“我现在很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我身份不一般的?”
“我说是直觉,你信吗?”
季白摇摇头。
“所以当然不是。从你参加明楼的酒会开始,我就觉得你有点不一般。”洪少秋接下来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而且我认识许晗。”
“你冒了很大的风险。”
“我知道,但是我没有别的选择。”洪少的眼睛里像蒙上一层雾气,“你,季白,你还在和301保持着联系,你坦坦荡荡,你光明正大。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是被法医办公室证明了死亡的人!我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我的亲人说不定已经在收到秘密的讣告以后伤心欲绝。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我现在就是个死人,所有人都认为我不存在。”
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撕心裂肺,这个男人似乎太过忧伤郁闷,因此连发泄都不那么直接。
季白沉默了片刻,开口道:“那你就想证明自己的存在?”
洪少秋点头:“差不多。可能是像我这种人,都有点心理变态。”
“那南田呢?她不可能不监视你。”
“她在我身上安了定位仪。我走到哪她都知道。”洪少秋突然转过身去,撩开身上的短袖衬衫,后背上一道长而深的伤疤,在灯光下显得异常狰狞。
季白往后一仰,有点不知所措:“你干什么啊?”
“当时伤口有感染症状,缝了很多针,肯定是那个时候缝进去的。”洪少秋轻描淡写,季白突然感觉头皮有点发麻:“它不能监听吧?”
“我试过。南田不想搞的太难堪,她怕我如果发现了有什么特别大的意见,我也没引起她过多的疑心。”
季白凝视着他,半晌憋出一句:“辛苦了。我会把你的情况择时机报告的。”
“谢谢。”洪少秋礼貌地微笑,“这些天我基本可以确定,南田跟Grenade有很大的牵扯,但是幕后有更大的老板。”
季白点头:“那明氏呢?”
洪少秋反问:“你相信我吗?”
季白:“你要是认为我不相信,你可以不告诉我。”
“明氏跟这个案子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只是纯粹的生意伙伴。第一,明氏除了生意上的往来和礼仪上的客套,和南田在这方面我没有见到过任何交往。第二,明氏的主要决定权还是在董事长明镜手里,明楼实际上的权利不多,最后拍板的肯定要经过明镜,而且这可是一桩动辄覆没整个明氏的事情,明楼先生也不会为了一点私利如此想不开。不过我怕明楼先生再这么下去可能会变成从犯,有的事情不是能够轻易地控制住的。”
季白:“我会找机会和明先生说的。现在这两家在竞争市场,明争暗斗。”
“南田后台很大,她在政府内部一定有人撑腰。平和株式会社的创始人是明治时期九元老之一、前日本首相西园寺公望家族的成员,也就是南田的曾曾祖父南田平和,本来家族要他从政,他最后却选择了经商。在日本侵华时期,平和公司就已经有着相当大的经济势力和政治影响。”
“百年老店了啊。”季白感叹。
“是。这样的家族搁在从前,完全有靠资本控制舆论的实力。”
“现在呢?”
“现在依然有。不过肯定不如从前了。我们就缺少一个在群众面前完全曝光平和的机会。一旦曝光,有关部门不可能坐视不管。”
“那这个机会怎么找?”
洪少秋只说了一个字:“等。”
“但愿在此之前我们谁也别出岔子。”季白起身,“你是不是该走了?待太久南田不会起疑心?何况我现在可是一吃里扒外的人,明先生要知道了也不会高兴。”
洪少秋身子微微前倾,诧异说:“你不是准备了洞房花烛吗?”
“我说你真信啊?”季白白他一眼,下逐客令,“月黑风高,小心上路。”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