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洪季】Grenade-02

2.这就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市侩的伪君子


季白把名片放进兜里,刚想说话,明诚远远地走了过来。
“季白先生,我家先生请您过去。”明诚语气虽轻,字字句句却挺有分量。季白冲着洪少秋作了一个抱歉的眼神,跟着明诚离开了。
洪少秋看着季白远去的背影,沉思着。

“……明氏在新城市的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和当地的企业进行了合作。我计划几年之内在新城内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居民生活供应链。”明楼侃侃而谈,南田在一边微笑着凝神细听。
“明先生雄心勃勃。”南田的中文不很标准,她夸赞着明楼,“我相信明氏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哪里哪里。”明楼笑了两声,微微低头,显得十分谦逊,“夹缝中求生存罢了,要知道,在这个国家里,发展得太好有的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
南田知道他在含沙射影地讽刺政府,她作了一个“嘘”的手势。
明诚咳了一声,打断两个人的对话:“先生,季先生来了。”
明诚让开,季白就站在明楼南田两人面前。
明楼主动伸出手跟他握手,南田见状也主动伸出了手。
季白看明楼主动伸出了手,神色有点不对,有点小得意,也有点紧张。
这一幕被南田看在眼里,心里打起了算盘。
握手之后,明楼介绍说:“介绍一下,这就是我在新城市发展的合作人,季白季先生。这位是我生意的合作伙伴,南田小姐。”
“明先生好,南田小姐好。”季白很有礼貌。
南田颔首:“季先生一表人才。”
“南田小姐高贵优雅,中文也讲的非常好。”
南田微笑:“谢谢夸奖。”
“季先生的业务非常好。”明楼笑眯眯地,“我手下的很多人都自愧不如。”
“不敢,不敢。”季白笑得有些牵强尴尬,南田看在眼里,说,“您如果这么说的话,我想我也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合作人,想向明先生引见。”她用日语冲着身后的人低声说了两句话,那个人走了,不一会,一个男人跟在他身后走了过来,是洪少秋。
“这位是平和在中国区发展的业务人员之一,洪少秋,我非常欣赏他的才干。这位是明先生。”
洪少秋的礼节周全,让人挑不出瑕疵来。明楼端详着他:“看来南田小姐是想和我一较高下啊。”
“不是,不是。”南田摇头,“我们之间本就只有合作没有竞争。”
明楼不语。
气氛有点尴尬,还是南田率先打破了僵局:“这样吧,我有一些事情,想和季先生谈一谈。”
明楼打趣道:“南田小姐不会是想挖我的墙角吧?”
“那不会,明先生多虑了。”南田干笑,“不知道季先生愿不愿意?”
季白看了看明楼的眼神,并没有什么异样,他点点头:“不胜荣幸,不胜荣幸。”

季白能看出来,南田是一个表面谦逊内心傲慢的人,这种人表面上从谏如流其实听不得别人的一点意见。总是认为自己一双慧眼可以看穿一切,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
他觉得这次谈话里一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南田把他引到另外一个角落,直视着季白的眼睛:“季先生,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过来吗?”
季白摇摇头。
“我也不和你玩猜谜游戏了。季先生现在一个月的薪金,能够让我知道吗?”
“这有什么不能。工薪阶层,五千左右。”
“你有妻子吗?”
“我还没有结婚,不过正计划买房。”
“在新城这种地方买房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季先生想不想获得一份额外的收入?”
季白心想,终于等到主题了。
“您……您这话怎么讲?”
“平和对于新城这个市场也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获得季先生的帮助。”南田肺腑之言。
“这……这我可不敢,何况……”
“我知道你的担忧,这不是担忧,商场嘛,本来就是这样,而且你不是他的员工,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也没有'为人谋而不忠'。”
季白想了想,看着南田,缓缓点了点头。

两个人走了回去。
“哟,回来了。”明楼似乎也正在和洪少秋谈话,看见南田一行人回来了,忙停止对话。
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问对方的谈话内容,随后向洪季二人表示辞别,估计有什么事要商量吧。
洪少秋看着季白,目光很冷,把季白从头扫到尾,季白不自然地看了一眼洪少秋,洪少秋收回了目光。
明楼和南田相谈甚欢,并没有注意到两个人之间短暂的目光交流。
“我总感觉季先生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洪少秋突然说。
季白一愣:“你怎么这么讲?我们认识不过半个小时不到。”
“我的感觉而已。”洪少秋说。
季白冷笑:“感觉?我还感觉你像杀人犯呢。”
洪少秋听到这句话,眼睫微微颤动了一下:“不好意思,刚刚是我冒犯了。”
季白表示谅解,同时也道歉:“没关系,我话也太冲了,抱歉。”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