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洪季】Grenade-07

7.身和心各种意义上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洪少秋自己推翻了自己所提供的情报以及他后续的结论,还有他依然活着的消息,季白全部摘要向301报告了。
301回复,知道,通力合作,保持常态。
这不温不火的态度让季白替洪少秋感觉空落落的,但是他不知道许晗听完这个消息以后激动得把电话都扔了……
明楼对季白的态度似乎一如往昔,但温和中好像多了一份疏远。季白从来没真心诚意帮过南田,他站在明楼这边,南田也没收到什么实质性的情报,不过南田对季白本人似乎要感兴趣的多,以至于季白每天既不能高洁傲岸地一口回绝南田各种各样或含蓄或露骨的请求,也不能不为自身安全考虑一口答应然后和她……
卖命不卖身。这是季白做事的准则之一。

明氏在新城根基渐深渐稳,南田看了有些着急,表面上还是宽容大度不动声色,其实她并非在乎这一个地方,只是明氏雄厚的实力让她妒忌也让她惧怕,这是她首席的竞争对手。其实平和进军中国历史悠久,民国时期平和的商品一度风靡中国沿海,不过后来因为国仇家恨和二战后平和因为激烈的商业竞争元气大伤自身调整政策等等,几十年内在中国市场销声匿迹。南田继承家业后重新把目光放在了中国,这个购买力旺盛的巨大市场,不占白不占。
于是季白再一次担负起了神圣的使命。季白有的时候也搞不懂,自己和那个脸盘子挺大精明得要死的大少爷也没什么生死之交啊,这么沉重的任务让他来干为难他也为难南田。但南田这里短期确实是没有别人了,并且她还挺相信季白的能力。

洪少秋也忙着在南田这边收集证据,他做得小心翼翼滴水不漏。有证据不代表证据充分,假如不触其根基,警方拘留几天出来还是一条好汉。
如果不抓住她和Grenade串通的言之凿凿的根本证据引起公愤,南田依然可以靠着自己的实力给自己来一次舆论大洗白,民众也会对反反复复的不定消息感到厌烦。
洪少秋在南田面前给自己塑造的形象,是一个九死一生对国家完全失去信仰希望的转变者,南田搭救他的原因就在于此,当时洪少秋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投靠南田,要么让本该到来的死亡到来。
为了防止引起怀疑,他和季白并不常见面,洪少秋搜集到证据以后一般马上转给季白,季白复制转给301后立马销毁原件,两个人合作还挺默契的,就这样小心翼翼又无风无雨地过了好几个礼拜,季白自己的努力加上洪少秋的煽风点火,他已经有资格参加一些比较外围的活动。
但两个人的好运很快就到头了。
季白打算约洪少秋KTV见面,因为KTV的包间一般都比较隔音,继续商讨一下下一步的计划。
洪少秋先到的,季白要应付南田,所以晚到了一阵。
“明先生没怀疑你?”洪少秋拿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
季白:“当然怀疑了,他人不错,没有直截了当地和我说,很婉转地跟我暗示。我也不是他们公司的人,他没有权利干涉我的选择,顶多疏远我。”
“其实我觉得我们两个这样还是有点冒险,你可以到南田的公司来做事,因为你看,南田对你很感兴趣,明先生那边也没有什么调查的必要了……”洪少秋建议季白说,“南田早就已经有这个意思了。她之所以没有主动开口,就是怕落得挖墙脚的恶名。”
“她可真有意思,恶人做事还怕留恶名。”
“恶人也要脸面。”
季白突然说:“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今天南田派人跟着你了没有?”
洪少秋诧异:“你怎么突然问这个?我看了,应该没有,她不知道我出来。”
突然有人敲了敲包厢的门,送进来一盘水果,说是订购包厢附赠的。季白感觉这个服务生看他的眼神不太正常,似乎一直盯着他看,他一看回去,那个人立马装作若无其事,离开了。
季白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总觉得怪怪的,刚才送东西那个服务生看我的眼神不太正常。”
洪少秋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我们两个最近有什么过分的举动吗?”
季白摇摇头:“没有,我记得没有。”
两个人最后还是换了衣服从后门走了。
没想到一路上似乎一直有人跟着,面色不善。
季白很快判断,这不是普通的跟踪。
季白拍了拍洪少秋的后背,示意他找个地方赶紧把定位器处理掉。洪少秋说,要不然我回去,你赶紧走吧。
季白拍他脑门,想什么呢,要是真把你搞殉职了,我不得一辈子良心受折磨。
一把水果刀,几圈绷带,卫生棉,纱布,消毒液,酒精。
两个人下车拐进小巷里。
动作必须要快。
季白修长的手指在他那一条疤痕上按了几下,触到一个硬物,南田真是会玩,这人要不是练柔术的,一般还真的没办法取出来。
“埋得深浅?”洪少秋问。
“不深不浅,我要下刀了,你忍着点,别乱动。”
洪少秋点点头。
新买的水果刀很锋利,季白瞅准位置一用力,刀尖就进入了皮肉里。
伤口开始流血,洪少秋的额头上,额头上的汗珠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冒出来。
季白皱皱眉头,刀锋开始在血肉间游走,尽管洪少秋尽力掩盖,但是他的身体仍然在微微颤抖。
季白看不下去了,想快点结束。他一面给伤口止血一面寻找着定位器,终于,他看到了一个金属亮点。
再仔细一看,这就是定位器,没错了。
“我要往外拿了。”季白告诉洪少秋。
洪少秋点点头。
季白刀尖用力一剜,洪少秋的声音立马都不对了。
一声脆响,那个小小的东西落在了他的手心里,他甩手丢了出去。
洪少秋如蒙大赦般地重重地喘了一口气,整个人快趴在地上了。季白忙给洪少秋包扎伤口。
洪少秋还不忘提醒他:“赶紧把那玩意儿扔了,还有你的绷带不能束缚我的行动。”
“我知道,我知道,洪大哥。”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