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凌李】在一群星星的中间-08

案子的最终突破,居然是在那辆专案组都没有注意的白色奥迪上。

出了车祸以后,偷车的人把撞坏了保险杠的车扔一边,自己跑了。警察一追,在公路边的荒郊野地里还真的追着了。

不是别人,就是张南。背了一个大包裹,包裹里面,就是《岩间圣母》中圣母身上所着的衣物。

李熏然把这次奇遇当成上天的恩赐,这让他们案子的进展顺畅了许多。甚至有人乐观地估计,只要张南招供,这案子马上就能结案。

审讯室里,李熏然和另一名刑警坐在张南对面。

“张南,说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李熏然看着张南,这个男人五官还挺端正,浑身上下一股淡漠的气息,平静地坐在椅子上。

他回看着李熏然,非常镇定地说:“人不是我杀的,李警官。”

“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不愿意承认?”

“人真的不是我杀的,李警官,我热爱艺术,但是我绝对不会如此丧心病狂。有人栽赃陷害,以您的慧眼,您还看不出来?”

“抱歉,我认为是确有其事。”

“您认为只是您认为,您没有足够的证据,只靠推理得出来的结论,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你怎么知道我只靠推理?”

“猜的。”

“我没工夫和你废话。”李熏然拿出杨真保险业务合同签订的名单,“这些人你怎么解释?巧合吗?”

“我想不出来有别的理由,我说什么您会相信我呢?这是有预谋的栽赃,您如果误杀了我,您的名声也会因此臭掉。”张南微微歪了歪头。

李熏然没有理会他的胡搅蛮缠,继续说:“请你的态度认真一些。”

他接着拿出一张纸,这是他让江老师的父母联系江老师时,确定的江老师手机的坐标:“那这个你怎么解释?你被抓的时候,那个时间的那个地点,居然有江老师的手机。太凑巧了吧?江老师已经死了,还会把她的手机丢到荒郊野外?你还用巧合解释?这个解释也太牵强了。“

张南的眼睫毛抖了抖。

“别再负隅顽抗了,我的时间有限。“李熏然目光冷冽,紧接着抛出第三个重磅炸弹,”我发现你的时候,你的手里拿着《岩间圣母》中圣母所穿的衣物。而且之前向那位裁缝铺老板订购其他衣物的,也是你。而且我刚刚接到的报告,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你租的屋子的墙壁上,也发现了你的血指纹。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这么冠冕堂皇地狡辩,你不觉得恶心吗?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李熏然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拔高,好像晨钟暮鼓撞击着人的耳膜。

持久的沉默。

“我就喜欢看着她们在血污中穿着衣冠跳舞,这是惊心动魄的美,你们不明白。”

张南终于开口了。


接下来的审讯时间,李熏然按照事先设定好的问题提问,然后一边的刑警认真地做着笔录。

“你是怎么杀死被害人们的?“

“我妻子是做保险业务的,和她们认识,我就把让我妻子假装是谈保险业务她们骗到不同的地方,杀掉。“

“就这么简单吗?“

“贪财的女人都好骗。“

“你为什么杀她们?她们都是无辜的。“

“人生下来就有罪,没有什么人是无辜的。”

“别亵渎宗教。我有点疑惑,这么多衣服,你哪里来的钱买到的?”

“我卖画。”

“卖画?”

“是。李警官,你知道,除了我固定的工作外,我必须得有份兼职。”

“你一幅画能卖多少?”

“你为什么杀了杨真?她可是你的结发妻子,一日夫妻百日恩,无论如何你都不该杀她。”

“她开始是帮了我很多,但是知道的有点多了。而且,我们没有孩子。”

“所以你就杀了她?”

“没有孩子是她的原因,她却不愿意和我离婚。这个小姑娘挺喜欢我的。我俩本来就是包办婚姻。“

“你没考虑到杀人的后果?“

“考虑了又怎么样……人都已经杀掉了。“

“你的手段真是够残忍。“

“行为艺术,暴力美学,仅此而已。”

“你杀人的手法很专业,你接受过相关的训练吗?“

“没有,我自学成才,书本就是我的老师。”

“你还挺能扯。”

“不过如此。”

……

李熏然是全程带着冷笑进行审讯的,这个男人是个疯子,敏感又神经质,自认为满腔才华不被世界认可,其实就是个草包。

李熏然心情舒畅,差不多明天就可以结案了吧。


凌远这边的情况就差强人意,已经凌晨了,院长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一群死者家属在凌远的办公室里,满屋子火药味,凌远感觉自己只要一说错话,就会被炮轰。

“今天就让这个什么院长说清楚!”

“现在的医生有没有医德?吃谁家的饭不清楚吗?充什么大爷?”

一群人嘈嘈杂杂地讨论着,凌远有些无奈,一言不发。

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坐满了人,家属们退居了刚刚的那个中年男人为代表,和凌远开始了辩论。

“我能不能问一下,您弟弟的具体情况?”

“我弟弟刚从外地回来,没想到在城郊马路上出了车祸。撞了我弟弟的那车的司机逃了,有好心人看见我弟弟,才报了警,还给我打了电话,我弟弟送进医院的时候,明明是好好的呀,还能说话呢……”中年男人一把鼻涕一把泪。

“是您亲眼看见的?”凌远突然问。

中年男人支吾了一下,断断续续地说:“是我听那个好心人说的……”

“您什么时候到的场?“

“他……他手术开始没一会吧。”

哦,凌远明白了。

凌远耐心地解释:“您是听别人说的,怎么就能保证您听到的绝对是真的?谁都有看走眼的时候。刚才韦主任已经解释过了,不排除隐性损伤的可能,也可能是他身体内部的损伤。接诊的时候,我相信医生们肯定都尽全力救治了。”

“但他们没征求我们家属的意见,乱做怎么可以呢,活生生的一条人命……”

凌远又去问韦三牛:”急诊接的时候人怎么样?“

“已经昏迷不醒了,身上多处明显骨折。”

“确实有有关规定,家属不在的紧急情况,医生可以在第三方负责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手术的。”凌远接着解释。


评论
热度 ( 1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