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谭赵】到此为止-05(终章)

强迫症如我终于完结了😂无论出现什么毛病都是我的锅,先歇歇,这两天累得慌~😂


赵启平浑身是水躺在沙滩上一动也不动,心肺复苏谭宗明还是会的,没过多久,赵启平吐了口水,醒了过来。
看见谭宗明因焦虑而显得忧心忡忡的脸,赵启平牵强地微笑:“谢谢。”
“这样你就太见外了,咱俩谁跟谁。”谭宗明头发湿了,贴在半边脸上,看见他醒了,松了口气,“你没事吧?”
一阵微风吹过来,赵启平打了个冷战。
谭宗明摸了摸他的额头,热得发烫,肯定是发高烧了,谭宗明想起来那天赵启平有点发蔫,心想肯定不是一下子烧起来的。
“你怎么不早和我说?”谭宗明生气了,话里还带着心疼。
赵启平缄口不言。
“追求效率也不是这个追求法,或许早发现还可以早解决。现在都成这个样子了,你……你老是叫我担心。”谭宗明接着说。
“可能是那天掉在河里凉着了,我开始也没以为是什么大病。”赵启平低声说。
太阳出来了,温度正在升高,很快这里的沙子就会热得烫脚。
谭宗明把赵启平扶回阴凉处,在那个已经破旧不堪的旅行包里搜刮来搜刮去,半片退烧药也没搜刮出来。
谭宗明急得跳脚,眼看着赵启平烧得迷迷糊糊,也许是这病看赵启平得到照顾了,来得愈发邪乎猛烈。
谭宗明拿水给赵启平擦洗,现在能采用的,只有这种原始的方式。

“没想到谭总还有今天。”赵启平笑。
“我不伺候你,我伺候谁啊。”
赵启平体温不降反增,谭宗明越来越束手无策,只能盼望着救援快点到来。
赵启平已经处在半梦半醒之间了,照这个势头下去肯定不行。
赵启平身上沾了水,一直在哆嗦。
谭宗明沉默着,将他揽入了怀里,赵启平的背靠着谭宗明的前胸,能感受到谭宗明强而有力的心跳。谭宗明双臂箍得很近,好像生怕失掉他。
谭宗明第一句就说:“别睡,平平,别睡啊平平宝贝儿……”
赵启平“嘶”了一声:“你也不嫌恶心,这称呼……真腻味。”
谭宗明乐了:“腻味才好呢,你听我的别睡觉,等着啊,这青天白日的,很快就会有飞机啊,渔船啊什么的过来。印尼这边岛多,联系应该不会不紧密……”
赵启平嘴角翘了一下,又耷拉下去。
“诶,我再问你一下,要是咱俩这会出去了,就当之前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怎么样?”
“你别……趁火打劫啊。我考虑考虑。”
谭宗明搂紧了赵启平:“暖和吗?”
“暖和到腻味了。”赵启平说。
“我知道你嘴上说考虑,心里已经答应了。”
“你别据理臆断,生活中充满了不可测。”
“其实本来就是你太敏感了,我真不是那样的人。”
“但愿吧……”赵启平轻轻呼了一口气,眼睛又闭上了。
谭宗明见了,忙摇了摇他:“别睡,我给你唱歌。”
是《外面的世界》。谭宗明从头开始唱,他的嗓音因为喝水不多显得有些沙哑,但是赵启平不得不承认,谭宗明五音很全。
赵启平碰碰他:“行了别唱了啊,五音不全的才给人才这样,听你唱歌我倒要睡着了。”
“你夸我唱歌好听?”
“那看你怎么理解。”
“你说咱俩回去了,我拿什么补偿补偿你?”
“有钱了不起啊?”赵启平白他一眼。
“那你想要点代表心意的?”
“嗯……”
赵启平没等说话,谭宗明“吧唧”亲了赵启平一口,故意把响声弄的特别大。
赵启平“呕”了一声。
谭宗明满意地笑了笑,突然他的笑止住了,侧耳细听着什么动静。
赵启平还想说什么,被谭宗明制止了。他惊喜地指了指天边的一个小黑点。螺旋桨搅击气流的声音由远及近。
“飞机,飞机啊!生火,快生火!”
谭宗明欣喜地喊了出来。

三天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赵启平坐在病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有人敲门,很有礼貌的三声。
“进。”
果真是谭宗明走了进来。
“启平啊,我看你恢复的也差不多了。医生也建议我给你办出院手续,我订了去巴厘岛的机票,要不然咱俩明早飞?”谭宗明坐在一边的椅子上。
“这回不会再坠机了吧?”
“当然不会。那个丢下咱们跑的臭小子我找到了,扣他全款,没见过这样的。”谭宗明说。
赵启平翻开被子,走下床,俯下身,给坐在椅子上的谭宗明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肯定是一段难忘的旅行,是吧?”
谭宗明微笑,点点头:“那当然。”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