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洪季】Grenade-12

抱歉抱歉,说好了前天大结局…
刚才撸否又抽风了??

12.死于套路
明氏企业发布会当天,早‪8:00‬。
记者和嘉宾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入场了,会展中心的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
女子一身干练的女式西服,递出自己的记者证和邀请函:“您好,我是沪上日报的记者许晗。”
负责接待来宾的人看了一眼记者证,放行了。许晗缓步走进会场,环顾四周,大概了解了会场的结构。
许晗自诩有一百种方法让犯人开口。说起来这个人,实在不算是意志坚定啊。
许晗知道了季白的计划,所以除了她自己,会场周边还有大量的便衣警察。季白和洪少秋提供的证据足够让南田万劫不复。但是许晗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她之前并没有和季白做任何商定,她怕横插一脚,人多反倒出乱子,所以决定静观其变。

季白和南田已经启程,前往会展中心旁边的那家酒店。南田让人开了一辆低调的旧尼桑,跟在季白后面。季白神情有些紧张,走路的时候左顾右盼,拐进了酒店里。酒店里外是南田埋伏好的人手,正虎视眈眈地望着酒店门口,监视者洪少秋,也监视着季白。
正当南田不耐烦之际,她的手机响了。
南田下意识地去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明诚。
“你好,明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发布会快开始了,您还没有到场。我自作主张地问一下,您那里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正在路上,我这边刚才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不过很快就会到了。”
南田刚放下电话,就得到一个消息。
跟丢了!
南田倏然坐起来。

季白和洪少秋是从酒店贵宾通道悄悄走出来的,明楼派人开车直接把他们送到了会展中心后门,两个人成功地混了进去。有资产阶级的挂,有不会坑队友的队友……
南田倒不知道明诚打来那个电话是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的,她现在只能和明楼说临时身体抱恙不能去了?
但……万一?
南田知道明楼和季白也是有旧交情的,万一季白他们去那里避难呢?发布会现场,大家的注意力都前移,谁会关心两个微不足道的人混入会场呢?现场媒体那么多,南田动手不会有所忌惮吗?何况一路上南田都布了人手,如今看来最安全的地方,只有会展中心。
“走!告诉他们,去会展中心!”

早‪9:00‬。
发布会开始,嘉宾都已经到齐。一阵闪光灯闪烁后,首先登台的是明堂。
明家产业多,大哥明堂主营香水,明家香这个牌子在市场上可是站得住叫得响的。明堂在台上客套了几句话,忙不迭地开始了新品介绍。
南田就坐在明楼旁边,明楼旁边坐的是明诚。南田耳朵上装了个蓝牙耳机,她现在依然可以遥控对洪少秋和季白的追踪。

此时此刻,洪少秋和季白已经到达了会场主控室,开始实施计划的最后一步。许晗也已经与他们会合,她能找到这里,两个人很是惊讶,也很是佩服。当得知内奸已经除掉后,几个人更是长舒一口气。

明堂正演讲着呢,身后的显示屏上的图案却突然换了,从新款的香水推介变成了一段不明的影像。估计是有人黑了控制显示屏的主机。
一个女人的声音:“……我质疑你很正常,洪少秋……我想你应该知道……是在哪里……的。我帮你捡回一条命……对我忠诚是分内的事。”
场内的人都是一惊,对这突发状况还难以做出反应。南田尤其震惊。
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如果您想让他进一步和我们发展……您可以派几个人盯住他,我觉得我们在明氏内……一个不错的选择。”
明楼眉头皱起来。

镜头晃了一下,镜头对面的女人,隐隐约约地能看清,是南田!
视频还在继续播放,并且发布会还在网络上直播!数条剪辑过后的音频、视频,直指南田就是G字头的幕后老板!
舆论和民众在这种时候,不会去商榷信息的真实性。
现场一片哗然,明楼转过头来紧盯着她。南田刚想开口解释,会展中心的广播响起来,是许晗的声音:“南田洋子女士,请您注意,请您注意……”
警笛长鸣。

三个月后。
G字头案审判结果公布,首犯南田被移交给本国警方处理,数罪并罚,被判终身监禁,平和大半的资产被没收。
301表彰了洪少秋和季白,不过仍然是秘密的。洪少秋的档案被恢复,后背上的伤口也得到了治疗。
转眼间国庆节就到了,洪少秋和季白出门度了回假。
傍晚,季白从衣服挂上往下拆衣服:“没想到执行一回任务还顺道脱单了。”
“我觉得我是个优秀的伴侣。”洪少秋说。
季白白了他一眼:“带这么自夸的吗。”
“我身上可还有你做的记号,你不要翻脸不认账啊。”
“那记号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是,我打算记一辈子。”洪少秋在季白耳边吹气,“想不想来点新的记号?”
季白看看他:“我不跟一般人上床。”
“我是二班人……”
洪少秋凑过去吻他,季白被啃得喘不过气来,轻轻推开洪少秋,指了指他背后巨大的落地玻璃窗。
“你想让多少人看见我们谈情说爱?”
洪少秋会意,走过去,哗啦哗啦两下,拉紧了厚厚的布窗帘。

【一点碎碎念】
这个故事到此为止了。它挺粗糙的,也很不圆满,作为作者我应该负全责,他们属于彼此~
又完结了一部,感觉心情有点小小的复杂,接下来还会一直写到写光所有的脑洞!
另外,这篇文的灵感其实来源于与题目同名的火星哥的一首歌,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听听看哦~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