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谭赵】到此为止-01

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那就是到此为止了。——赵启平

 

商界大鳄谭宗明,晟煊集团CEO,春秋鼎盛,年富力强,腰缠万贯,挥金如土。

传说他动动手指头,就可以让几家规模不小的企业倒闭。

巨人眼里什么都是渺小的,除非他愿意俯下身来。

 

谭宗明谈了一年多的男朋友,赵启平,前两天和他分手了。赵启平是骨科副主任医师,怎么说也不算普通人,对阶级差距,一向看得也挺开,反正在一块儿有感觉就行了。

谭大鳄难得拒绝了所有无论是多情少女还是多金孤孀的追求,对赵启平就像手心里的优乐美。

赵启平开玩笑问,什么味儿的啊。

据谭宗明深夜调情说,是芥末味的,刺激。

可赵启平最近觉得,他这杯优乐美谭宗明快喝完了,该去绕地球了。

于是他就留了个字条——

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那就是到此为止了。

这可把谭宗明呛得够呛。

赵启平的旅行说走就走。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一走,很难追回来。万一他心野了,自己更没有机会了。

谭宗明不愧是谭宗明,手伸得老长,查着了赵启平的航班。

臭小子,跑东南亚去干什么,欣赏热带雨林?

谭宗明眼明手快,在该机上订了贵宾舱。

反正赵启平看不着他。

赵启平先到新加坡,然后转机去了雅加达,印度尼西亚首都。

谭宗明一路尾随赵启平到了印度尼西亚,赤道国家,人称千岛之国。热带雨林覆盖面积广,气候潮热,打个比方吧,不用雨季,平时晚上搁一张纸在床上,第二天早上拿起来,纸都是湿的。岛与岛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靠船和飞机。

而且也挺狂野,不仅是科莫多巨蜥的原产地、而且还有丛林巨蟒,诸如此类,要什么有什么。

估计赵启平是想去巴厘岛,那儿不是拍婚纱照的小情侣就是和睦的一家三口四口,谭宗明觉得,他要去也得跟自己去啊,他要是长心了不可能不受到伤害。

果不其然,赵启平是坐飞机去,小巧的直升机一次也载不了多少人,谭宗明,赵启平,这俩人坐一个飞机,倒没有相顾无言,反正就是沉默。谭宗明想讲清楚,自己对赵启平是真心的,是用心在爱而不是用钱。

不过赵启平哪听的下去,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就是不愿意搭理谭宗明。

结果,出事了。

海上的热带风暴说来就来,直升机被迫降落,降落的时候还出了点问题,距离地面几十米的时候就直挺挺地砸下去了,像天外来客陨落在原始的地球上,四面都是还没怎么开发的热带雨林。

赵启平比谭宗明先醒,感觉脑门上有温热的液体在欢快地流淌,他一摸,是血。不过不严重。

再看看一边坐着的谭宗明,他倒没什么明显的损伤,不过眼睛紧闭,不知是晕了还是死了。

赵启平再一看,驾驶员没影了。该死的老东西,丢下他俩一个人跑了。赵启平看看手机,没信号。

他没来得及擦脸,爬过去看看谭宗明。还有呼吸,估计是没什么大问题,等他多睡一会吧。

又过了约莫半个小时吧,谭宗明也醒了,看见赵启平正在费力地从塌陷的飞机角落拽出自己的行李包,赵启平看见谭宗明也醒了,就问:“你行李呢?”

谭宗明语塞,他直接派人把自己的行李都托运到巴厘岛去了,反正飞不了多久。谭宗明身边的东西少的可怜,除了他那个也没信号的手机。

“这是哪?”谭宗明不明就里。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印尼人。驾驶员真是猴精猴精的,他肯定知道怎么走出去,怕带我们两个人生地不熟的拖累。等我走出去了,一定告他一票,我也没说不给他小费啊。完了,这回不知道要走多少天,我的工资估计要扣光了……”赵启平忿忿不平,不过没有停下收拾行李的步伐,“谭宗明,钱能当饭吃么,你能把手机煮了吃么?”

谭宗明没说话,专注于帮他整理行李。

“你平常看不看求生类节目?”赵启平问。

谭宗明摇摇头:“我不太关心那个。“

赵启平叹了口气:“那完了,我都不是专家,再带上你,能出去吗?“

“我以前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老天要是还想让你干一番事业,就不会让你死的。“谭宗明道,”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能用的。”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差不多这个意思。”

“祝您回去以后就发财,谭总。”

“谢谢你的祝福,赵医生。”

这绝对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旅行。赵启平想。


评论 ( 9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