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着回来了

【谭赵】傲慢与偏爱(上)

0.

谭宗明这辈子目前为止最糗的事,大概是高中三年级的时候翘课去网吧打游戏,结果半夜跳墙回宿舍的时候被正好出来巡视宿管老师抓了个正着。

宿管老师姓王,名天风,横眉怒目的样子谁都不敢惹,据说原先是教数学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调来负责住校生每天的日常起居管理了。听说忤逆王陛下的下场很惨,谭宗明同学还是成了他这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估计谭宗明上辈子可能和王老师有过什么恩怨情仇,总之他被修理得不轻。谭宗明学习成绩当时还好,所以校方给他记了过。谭宗明最后凭成绩把这个过给抹了,并且发誓这辈子不对其他任何人说。

除了赵启平。

赵启平听完以后在座位上差点没乐瘫了,谭宗明一脸狐疑地看着赵启平,似乎在质疑。

真有这么好笑?

赵启平笑完,抬眼看了看谭宗明。

“没想到谭总过去的历史这么光荣。”

1.

老实说,在和赵启平同居之前,谭宗明见过的女人不少。清纯的妖娆的,动情的要钱的,大都前凸后翘颜值达标,谭宗明就算不谈恋爱也不爱将就。

跟他交往的女人,关系持续超不过三个月,要说他滥情,其实也不是这样。谭宗明交往过的女人,大概可以开一个讨论组。他时常登陆桃色小报,以至于时间长了,报社记者都懒得挖他的料,因为已经没什么看点了,读者似乎们已经习惯了这个人入中年的钻石王老五四处寻花问柳,在他们看来,这种行为大概对于谭总来说就像吃完饭的那两块小蛋糕,吃也可以,不吃也可以,不过是对日常生活的点缀罢了。

不像做生意,做是必须的,不做就得要饭去。

更多地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是谭宗明的商业帝国,谭宗明触手伸很长,几乎各行各业都有晟煊的LOGO。

不过在谭宗明交往的众人中,赵启平是个例外,不因为他是个男的,还有别的原因。

花花公子谭总在一次交通事故导致左腿骨折。送到医院去,就是赵启平赵医生接的诊。

谭宗明左腿打上石膏,住院了,英俊的谭总只好把左腿吊起来,样子相当滑稽。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一百天里安迪帮他维护着公司的基本运行。

谭宗明在特护病房里每天读书看报,赵启平做他的主治医生。

2.

每天过来例行询问,在一个晚霞漫天的傍晚阅人无数的谭宗明看着被夕阳镀上一层辉光的赵医生的侧容,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哦。

谭宗明此时的心情,大概约等于逛表行时看中了一块表。他对于追求别人的概念,大概就是捕猎者追击猎物,他比较享受的,就是占有的过程。

每天只能看着却不能进一步发展,谭宗明觉得心焦。不过久而久之为了多看赵医生两眼,他经常装作腿很痛很痛的样子,赵医生过来总要替他看好长一会,谭宗明的腿才会好。

有的时候他觉得,让自己这么狂热的,不是赵启平,而是他自己。

赵医生每次都说,一切正常,不用担心。

断骨长好了,谭宗明的心情还没平复。出院的时候为了表示谢意,谭宗明了他一份礼物,送给他一块表。

江诗丹顿的表,赵启平不是不知道,那个什么,不是世界名牌吗。

医生不能收礼物。不行,赵启平拒绝收下这块表。

而且我家不缺钱。赵启平在心里白了一眼谭宗明,你有钱是大爷啊,你有钱了不起啊。

赵启平没觉得自己是典型的无产阶级愤青,怎么看怎么觉得资产阶级不顺眼。

就是,对这种大佬,没感觉。

3.

谭总没和男人交往过,印象里他送那些女人贵的东西,她们都很喜欢啊,总是欢欢喜喜地收下。卡地亚的项链在男人这里换成江诗丹顿的表就行了吧。送别的多土气,送个表证明,我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也算是委婉的表白了,多好。

谭宗明临走的时候管赵启平要了电话号,赵启平看了他两眼就给他了。一天谭总发出非常诚挚的邀请,欢迎他来晟煊大厦自己的办公室做客。赵启平看了一眼短信,又把手机放回去了。

谭宗明在追求赵启平这件事上就像他做生意一样执着,逢年过节就托人给赵医生带点礼物过去。赵医生一次都没要过,这摆明了不想和他这样的大老板扯皮。

谭宗明不死心,他想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而且就像自己这种人,在这方面应该进展得非常顺利。至于假如真追到手了怎么办,谭宗明没想过,他以前就没想过,因为,之前都是玩玩。

但是谭宗明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实力,赵医生继续不买他的账,并对他翻了一个白眼。谭宗明寻思着,想见他一面就这么难吗?骨科可不是轻易能去的地方,难道要再把自己弄骨折了?想了想放弃了,骨折也疼啊。

谭宗明想,曲线救国不行,就来直接的吧。他直接给赵启平发短信过去:

赵医生,感谢我生病期间您的照顾,我请您一顿饭吧。

赵启平接到短信以后,回了两个字:去哪?

谭宗明很开心:您定,哪都行。

4.

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说这顿饭他请,兜里就揣了一张VISA卡,路边摊哪有刷卡的,以为这儿迪拜啊。

这就更理所应当地赵启平说了算了。

谭宗明看着面前纸筒里满满的还飘着热气的酸辣粉,心想上次吃这玩意儿大概是二十年前一穷二白的时候,吃了这么多年鲍鱼海参虫草燕窝的,会不会拉肚子啊。

赵启平坐在他对面,一脸和善地看着他,一点敌意都没有。谭宗明看了很开心,二话没说就吃下去了,夏天本来就热,谭宗明本打算去个高大上的大酒店,好好吃顿饭聊一聊,增进一下双方感情,穿得一本正经西装革履的,夏天本来就热,他吃的东西也热,他这么烀着,更是汗如雨下。赵启平一身短袖短裤,坐在一边,相当认真地看着他。

认真里还有玩味。

吃完了,他真拉肚子了。

第二天,腹痛来势汹汹,肚子里翻江倒海,谭宗明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去解决生理问题,公司里的小姑娘们都看不下去了。

几次三番以后,谭宗明觉得腰疼,他强撑着和安迪谈完工作,安迪眼见着他表情越来越难看。安迪进言:“你不如休息两天,现在这个状态,不是很适合工作。”

赵启平发来短信:爽吗,谭总。

……

谭宗明那时候的感觉,无法形容。


评论 ( 5 )
热度 ( 57 )

©  | Powered by LOFTER